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

手缝衣 ~ 刺绣无袖短上衣


成功给自己做了第一件手缝衣后,兴致也来了,趁心头正热,马上再来第二件~无袖短上衣。

上衣的制作,我选了亚麻面料,亚麻布质地略粗,但透气和吸水性佳,做衣服穿在身上非常舒服噢。



对于缝制衣服,我还是“很新的手”,一切都还在摸索当中。无论是机缝或手缝,我想,技巧都是大同小异的吧?但是在缝制过程和衣服的某些部位,你还是会看出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的,比如滚边和褶边的手法。

领口的褶子部份用绣线作平针缝装饰,是不是很有特色?如果照书上的设计,领口和袖口还以毛边刺绣来滚住包边条呢,唯我想简约一点,所以省略了这部份。
 

衣服下襬也是一样。

纯亚麻布的质地有个缺点,就是在裁剪和缝制时容易“跑位”,有网友授招,缝衣服时若遇到滑溜溜又容易跑位的面料,可用薯粉加滚水煮成浆糊涂在面料上,待干后才缝合,缝好清洗干净就可以了。

这年代啊,学缝衣服都不用上门拜师了,勤力一点做功课,书本就是你的老师,想缝件简简单单的衣服给自己穿,也不是太难呐!



5 条评论:

  1. 袖口的滚边缝得很美,书上有教吗?跟做包包的包边一样吗?这本书也是在淘宝买的吗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袖口的滚边跟做包包一样的做法哦。
      等我想想,啊不,这本书是在台湾的博客来买的,不过淘宝找一找可能也有,这书是高桥惠美子的旧书了,因为想缝衣服很久了,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呢!
      我喜欢高桥的手缝书,因为无论包包或衣服,书里做法都很容易看得懂呢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放大看清楚你缝的包边了,原来是外面的包边阔过里面的包边。。。。
      我做妹妹的衣服的包边跟这有点不同啦,我是在Cotton。Friend 的书里学做的。

      删除
  2. 怎么都看不到缝线!!??真的好厉害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看不到线吗?哈哈!一来是手缝的针法有时候就是可以把线迹隐藏起来;二来我是用较细的,而且是与布料同色系的线来缝,所以就看不到线啦!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