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

我的第一个先染拼布包


怀着满腔的期待,用心的花了3个星期的时间,一针一线慢慢的缝好了我的第一个先染拼布包了!

话说书上的这个包包我老早就相中了,那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的拼布包啊!缝美包,除了要有点能耐,还要配上美布,而要找一片适合的布来做心水包包,更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。如今布料有了,信心也来了,那还等什么呢?


把做好的包包扑上脸书,网友看了惊呼:和书上的作品不相上下,哈,爽到我。。。!我虽然只会模仿大师的包包,但能有如此的效果,我也心满意足了。

这包包的设计,除了袋身的布片拼接,立体布花也是重点。我是爱花之人,看这楚楚动人的玛格莉特花多美啊!

颜色的配搭也很有品味,象牙色的花瓣绽放在灰色系的包包上,高雅而贵气。

这是表布的拼接和压线工作。

用回针缝组合包包前后片与侧身。

里袋烫了一层不加缝份的薄布衬,为了使内里更贴身,我把里袋缝小0.5cm。

打开包包看到很美的里袋布,马上加分。美包除了外在美,内在美也很重要吧?

这是缝合拉链布于袋口的部份,整个包最难缝的地方就是这里了。

滚边步骤也是没半点轻松。

接着是立体布花。花瓣,花心,叶子,一丝不苟。

心花朵朵开,好喜欢看花的说。

除了可省下一笔买皮料提把的费用,用与表布相同的布料来制作提把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,包包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呢。

侧身的设计让包包容量加大。

袋盖与提把一样,用回针缝缝合在包边的边沿上,四周再用藏针贴缝在袋身上。

完成!

1 条评论: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