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

面子书和部落格


FB有着惊人的传播率,人来人往的,所以有不少手作人利用FB来开创一番事业,这本来是好事一樁,因为FB无可否认是一个很好的平台,让“想买和想卖”的人都各得所需。

但我很愚蠢的在想,我即不做买卖,也无意在手作买卖领域里和人分一杯羹,只单纯的分享手作品,制作笔记,和关于手作的所见所闻的话,是不是就应该从FB的粉丝专页里抽身而去,然后静静的经营部落格就足够了呢?

因为手作,我加入面书,也因为面书,我认识了很多与我同样喜欢手作的朋友。而这大半年的“面书生涯”给我的感觉便是:一个愉快的交流空间,热闹的分享平台,但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点的归属感和人情味!

(注: Sam's sewing life 脸书粉丝专页已经于 2016年10月 不再使用)

2 条评论:

  1. Samantha,抱一抱!我有同感,特别是我“上课”后,真的不认同“一些人”的看法。再说,fb真的太powerful了,我很少在那儿走。部落格真的是比较有人情味。fb..太多人来来往往,太晒的也太多人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是因为Sam's sewing life才上 fb 的,因为有很多关于手作的资讯很吸引人,必须update一下咯。
      这篇短文我在同时间 po 在 fb 上,得到了许多正面的回应,其实很多手作人都是善良和友善的,只不过当事情与利益挂勾时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。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