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

手缝布包



(此篇刊登于面子书粉丝页 2013年12月30日)


想说的是,我家真的没有缝纫机,也不会用机缝,大包小包全是用手缝的。曾经以为手缝包包是件很困难的事,但经过一段时日的努力,我还是做到了。

虽然手缝包包比起机缝,在很多方面还有不足之处,好比有些缝合部份或较复杂的包包款式,手缝是无法胜任的。但对于没有缝纫机的姐妹来说,千万不要因此而放弃了想亲手缝包包的愿望,因为事实证明,玩布,并非一定要有缝纫机才办得到。

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,我会添架缝纫机为伴,以减轻手缝的负担,这也是我未来的目标之一。但相信手缝的精神和乐趣,还是会常伴我左右,那手中的一针一线,和膝上的一片小空间,永远都会是我的至爱所在。


4 条评论:

  1. 就那种小小的缝纫机,曾经在人一间服装店看过,那个老板就用它来替顾客改裤脚什么的。
    机子不大,也不重,也就一个小孩子上学背带书包般大小吧, 功能很强大一下。
    但是问人老板多少钱买的,她说是从中国买的,换成马币也就300多左右。
    Sam,你可以买一个试试,偶尔取代人力也不错,看你总是一针一线的缝,你老公一定很心疼你的手吧,呵呵呵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要买架缝纫机对我来说其实不难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是没有这个欲望,或许是因为:我好喜欢,好喜欢用手缝的说。

      删除
  2. 我总觉得一针一线的缝纫,感觉真棒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同感!所以一直不舍得放下手上的那枚针和线。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