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樱桃草莓手提箱


又一个松山敦子老师的作品,经典的甜蜜果香之恋 ~ 樱桃草莓手提箱。

花了几个星期才完成的包包,一天缝一点,手缝才不会感到吃力,慢慢的享受过程,心情也会跟着甜美起来!


姑娘生来不爱打扮,所以原本适合当化妆箱的包包被拿来当工具箱,也不错吧?

针织的草莓当成拉链头,其实是因为拉链上得不好,两条拉链接合处之间的空隙必须遮丑一下,哈!

拼接和贴缝表布,共四颗草莓和三对樱桃。

 表布下方重叠铺棉和内衬布,疏缝压线。

内衬布是薄一点的纯棉布,也就是做裙子/衣服常用的薄胚布,一般布桩就有得卖,

袋盖的里布烫上布衬,与压好线的表布叠合,四周疏缝一圈固定。

袋身如同袋盖的做法缝好。袋底表布+内衬布压线即可,无需加里布缝合。

组合袋身和袋底。

袋身上端滚边。

袋盖滚边。

制做提把。


装上拉链,组合袋身和袋盖(两条25cm的拉链)。

两条拉链末端用档布包裹后缝在里布上。

最后制做包包底板。

底板完成后放进袋里就可以了。

 完成!




6 条评论:

  1. 好甜美好美啊!!!
    这包包上拉链有点难度叻。。。。。还有拉链头的strawberries很美很好看!都是自己钩的吗?好厉害啊!!还有两个拉链头怎么缝上三个Strawberries?一个缝在包盖上?哎唷。。。。。真的看了都很开心很甜!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Elaine, 我们又来拍拖了!
    是咯,袋盖和袋身必须ngam ngam 大小,对准上下拉链才能完成。而且后面的档布我不知道怎样缝,书上也没指示,我乱来的,感觉有点怪。

    草莓以前看着漂亮在BB Quilt买的,刚好有3个。你真好眼力,其中一颗就是缝在包盖上!
    在手作的世界里,本来就是要让人忘掉所有烦忧,开心的玩,甜密的笑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喜欢你这个包,颜色非常漂亮。
    但我没有这一些,要不我也想做一个。
    谢谢你的分享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些布我也很喜欢,不过很难买,我都是淘的,一直不舍得用。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