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

碎花手机袋

由于喜欢拼布,也因为钟爱迷人的碎花布,还有那粉粉嫩嫩的颜色,所以做了这个粉蓝碎花手机袋给自己,也是复刻布系列的,大爱啊!

手机袋的做法是在缝艺学堂看到的,根据自己手机的尺寸改了一点。拎手是用手缝的固定在龙虾扣上,感觉还不赖,下次再试试敲上铆钉的。


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先滚边后再上拉链的方法,作品会比较美观和立体,也不怕拉链被缝到歪掉,缝时只要对齐拉链和滚边条的边沿就可以了。而且我觉得手缝的话这是最好的方法,因为作品的表面完全没有看到线迹,都被藏在滚边条里了。

开始做:
完成表布拼接。

重叠里布,铺棉和表布,疏缝固定好。里布的下方要加长一点(约1.5cm)留作滚边用。

压线。

把多余的布边修剪掉。此时修剪后的尺寸是长 15cm x 宽 13.5cm (下面多出来的0.5cm作为缝边)。

在正中间缝上一条1cm宽的布条 + D 扣。 (裁 3cm x 4cm 的布条)

正面对折,以0.5cm的缝边缝合袋身下方。

用长出来的里布往内翻折包边。

然后用斜纹布条滚边。

拉链(20cm长)的开端先用一片小布头包起来,用珠针把拉链固定在袋身上(拉链小布头距离袋身边沿约1cm左右开始)。然后用回针法沿着滚边条的边沿,一直缝到尾端。

再用立针法把拉链的下方固定在袋身上。

拉链的尾端像这样折下缝好。

制作拎手:裁 4cm x 31cm 的布条,里面烫一条 2cm 宽的薄布衬,对折两次后平针缝合四周。

把布条紧密的缝合固定在龙虾扣上。完成!




13 条评论:

  1. 啊!这也是我想要做的,不过因为我缝拉链的技术较差,包边也不美,迟迟不敢做。
    怎么你做的没个手作都很干净利落,都很完美叻!!
    我还是比较喜欢想你这款拉链式的手机包,如果加上手腕带是在拉链头就更方便我开关啦。
    想问你看有否看过能扣上手腕带的拉链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是每个手作,不是没个手作。。。。。sorry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嘻嘻!听你这样讲,我都快要飞上天了,谢谢你!
      对啊,这款手机袋有拉链zip起来,感觉就安全可靠一点。
      没看过你所说的拉链涅,不过一般没有带拉链头的金属拉链,应该也可以把手腕带的龙虾扣给扣上吧?

      删除
  3. 你果然是可以自己看教程,然后慢慢做出手作的人。而且都做的很精细。佩服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做工精细嘛是练出来的,你太夸奖了。 (*⌒∇⌒*)

      手作教程也有分仔细易懂和复杂难懂的,我开始时都选那些写得很仔细的教程来看。
      而事实上很多手作书上的教程都很难看得懂,只适合有基本功的人看,所以新手要认真的选那些容易的,而且有写基本功的书来看,看得懂的才做,就会事半功倍了。

      删除
  4. 越来越厉害的沙曼达。。。。佩服 ^^
    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嘿哟!嘿哟!有艾琳为我加油,我现在充满力量了!

      删除
  5. 哇,有一个很实用的分享!原来拉链是用回针法缝的,是全回针吗?之前还好奇缝了包边怎样再把拉链缝紧。你的包边缝得很美,请问Sam有什么秘诀?

    grace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全回针和半回针都可以,不过我习惯用全回针,感觉比较放心。
      这包边的学问噢,我一时之间很难用文字说明白,你再等等,我该天再上个贴子写包边的方法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好的好的,我愿意等,你有做才上贴子吧,不急慢慢来。其实我有看过教程不过不是很明白最后缝的方法,所以只好向大师请教咯。那个拉链ho,我之前看过一个教程是缝了包边再缝拉链的,可是就不懂用什么针法,感觉好像会很松。全回针我会,中学学过应该很稳吧。 ^.^

      grace

      删除
    3. 回针法吗?很稳固的,拿来缝拉链,还有缝合两片包包的袋身时,是最可靠的手缝针法了。
      我之前有个贴子是关于手缝针法的,如果不懂就过去看看哈。:)

      删除
    4. 看了看了,受益无穷。时常用全回针补衣服而已,回针和半回针都不会哈。看过我妈用立针缝裤脚却没学起来,现在会了。

      grace

      删除
    5. 我做包包时也是用全回针比较多,但是有时偷懒,在缝了几针平针后就回一针,快很多。半回针就比较少用。
      那个缝裤脚ho,还有一个“人字绣”的针法可以用哩。。。。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